English

妥善安排拆迁老人生活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贺文华 我有话说

家住西城区葵花巷葵花小区的范奶奶已有90岁高龄了,家里就她一个人。最近葵花小区要搬迁了,二龙路办事处的同志给她在丰台翠林小区找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但老奶奶有许多实际困难:一是住楼房上下很不方便;二是范奶奶一个人不需要住那么大的房子,住进楼房后串门儿也不容易,她更会觉得一个人孤单;三是从去年起老人就接受西城职工中专98计算机班的青年志愿者的照顾,他们经常去看望老人,帮她打扫屋子,给她买水果和点心。如果搬到丰台区,老人可能就会失去这些照顾。

西城职工中专98计算机的志愿者们找到西城区政府,西城主管教育的副区长胡红星马上做了批示,安排西城区团区委副书记马振岩与丰台区未成年人教育委员会联系,请他们就近把照顾老奶奶的工作继续下去。现在此事已经落实,胡区长还致电西城职工中专98计算机班的班主任黄涤尘老师,表扬了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

目前,范奶奶已经同意搬到翠林小区去住,西城区政府还准备在范奶奶搬家那天与丰台区未委会搞一个正式的交接仪式,以便妥善安排老人今后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